2017-04-29

最近在我腦袋裡周旋的5件事


1. 找到屬於我專屬的畫畫風格。我知道我卡通版的畫風的辨識度比較高,通常朋友們只要看過我的畫法就知道我的風格是怎樣的。但是除了卡通之外,我也很喜歡畫有點寫實的人像畫,所以現在我就卡在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中。我現在正想要開始create一個官方的dandioy網站,專門放一些我滿意的作品當作是我的work portfolio。畢竟現在醫生已經不是個鐵飯碗,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早點在我的20歲出頭的時候儘早self-branding,這樣畢業之後不怕沒有空白期。

2. 找到屬於我的色彩。就像是你看到Chanel,你就會聯想到黑白;就像是你看到Steve Jobs,你就會聯想到他的圓框眼鏡,黑色高領毛衣還有藍色丹寧褲;看到麥當當,就會聯想到紅色和黃色的M字logo。我一直在想著適合我自己的color palette,是high contrast的呢,還是muted的;是暖色系的,還是冷色系的;是可愛的馬卡龍系,還是知性有氣質的vintage color schemes。

3. 我想要開始自己的youtube頻道,內容是什麼,應該就是一些vlog,一些畫畫timelapse,一些旅遊,一些化妝之類的吧。想開始做vlog是因為我要多多訓練我的英文表達能力,然後我真的很喜歡做影片剪輯,找背景音樂來搭配影片的mood。我現在已經有一個頻道了只是我覺得那裏有些影片的素質真的不夠好,以前或許我會覺得不錯但是現在的我已經覺得那些影片沒臉見人了哈哈哈。(笑 

4. 我現在的motivation超低,最近做什麼事情都有心無力。上課的時候也是很難專心,我覺得我需要一個短暫的getaway,把內心裡面的垃圾全部倒出來,然後再重新尋找定位和目標好好衝刺。Finals要到了我總是覺得我對syllabus的理解還不夠完整和全面,搞得我緊張兮兮但我卻還能夠在一邊chill。我真的是那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那種不知死活的last minute人啊!

5. Detachment,很重要。雖然感覺有點自私,但我覺得self-care真的很重要,如果生命中有個人讓我覺得自己不夠好,甚至讓我覺得自己不值得擁有attention還有時間,那就證明我沒有更多的理由去放下身段去陪那個人。我寧願更多alone time給自己,我可以畫更多畫,我可以寫更多post,我可以上網尋找更多畫畫靈感。(最近我超愛pinterest,喜歡的話就follow吧)

好啦,打出來頭腦的思緒也比較沒有那麼凌亂了,我只想告訴自己現在讀書比較重要。

努力讀書吧abby!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