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是不是因為最近過得太幸福,反而沒題材寫了呢?

如果有在instagram或者是我的fb朋友的話應該就知道我剛從德國柏林旅遊回來。
到目前為止,我的2017年過得很快樂。


我覺得我最近真的很幸福。怎麼說呢,是那種content with life的那種豁達感;我並沒有在每一個finals拿到我想要的5,我並沒有找到我的另一半(我覺得很多人認為幸福就是關於愛情的),我並沒有突然收到出版社的邀稿(也幸好啦我最近很忙沒空畫漫畫),但就是一種莫名的怡然自得。

這種心境很難得,現在是在巔峰狀態。但也不是說我無時無刻都處在快樂的狀態,只是我開始aware自己內心的想法和心態,當我覺得壞事情發生的時候,我都會調整自己的情緒,不讓情況來控制我。

我很想讓每個我身邊的人都開心。但有時候我覺得並不是每個忙都幫得到,並不是每個人生的坎坷我們可以付他們過,有時候是要他們自己克服的,但是我在旁邊看著心急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突然想起兩年前的我,我自己也是深陷泥沼,我以為自己爬得起來,我又不好意思向人求救,結果就得了輕度憂鬱症。

除了這一點之外,我真的覺得很幸福,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我所領悟出來的道理是這樣的:如果你認為生活很容易,那是因為你的父母早已經為了你去承擔生活中的不容易。想到這裡我就感到無限感恩,同時也感到一點點惆悵沒有時間多陪陪他們。

有種瘋狂的想法,就是,如果傷感能夠轉移,我不介意為我擔心的人承擔他們50%的傷感,現在的我幸福滿溢,我可以當你們的情緒垃圾桶。

今天也開學了(我的媽呀居然就這樣混到了Year 2 Semester 2了時間過得也太快了吧),下一篇我就要趕去德國柏林的旅遊vlog,敬請期待吧!<3

2 則留言:

寒木子 提到...

期待你的更新,还有你更好的生活心境。

Dandioy Keeying 提到...

「寒木子」
謝謝你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