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這樣的話題,很沉重。



前幾天和我從中學時期就一直很好到現在的朋友在FB上聊天,
很自然而然地他就開始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啊,有沒有對象啊之類的,
從文字裡散發出來的語氣簡直跟我的媽咪一模一樣。
啊那個你不是有這個男性朋友嗎,一個有意思的都沒有嗎。

每次聊天,都很難逃離這樣的話題,
想想也是,我們都長大了啊,從中一時期聊的功課,
到中二聊的校園八卦,到中三聊的PMR考試,
到中四聊的人生夢想,到中五聊的SPM考試,
到18歲聊的興趣科系,到19歲聊的大學學府,
從20歲到現在的21歲,我們都上了不同的大學,
沒有共同的老師同學聊八卦,我們也只剩下寥寥無幾的話題。
能聊的,也就只有這個有沒有男朋友這樣的話題了。

我很喜歡當媒人的感覺啊,好友這麼說。
聽說他還撮合了一對couple,是我的同學。
我很開心他關心我未來的男朋友是誰,還一直催我快點找到我的另一半,
我說你語氣怎麼這麼像我媽,他開玩笑說他是我媽咪派來的間諜,科科。

我就說,你以為要找到那個你喜歡他也喜歡你的那個人很簡單嗎?
就算彼此喜歡,還能夠保證兩個人的性格家境條件都能夠符合嗎?
就算這些都符合了,還能保證彼此能夠這樣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
沒那麼簡單啊,
兩個人在一起,到底是要有幾巴仙率的天時地利人和啊。
所以我每次看到相愛的兩個人,我都會很羨慕,
到底是要多麼幸運,愛能夠走得這麼長遠。

相愛容易,相處難,stay in love,更難,
因為我們終究還是充滿著各種缺點的人類,
總有一天dopamine的效果會退,
當生活只剩下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瑣碎事,
當熱情需要費盡心力製造浪漫來點燃,
那個他,還會不會選擇愛我?

好友說,算了不要聊這個話題了好沉重,
嗯,真的很沉重,我還是當個快快樂樂逍遙自在的單身貴族吧!

5 comments:

Y0708 said...

因为避免伤害,你杜绝了一切的开始

Y0708 said...

对不起,措辞错了。不是“因为”,是“为了”。

Dandioy Keeying said...

[Y0708] 不是每個人都有強大的內心來接受傷害 :(

Y0708 said...

懂。
然而我希望你明白,没有人的内心是天生强大,所有的强大都是一次又一次被伤害练就出来。
愿你能被这世界温柔对待~ :)

Dandioy Keeying said...

[Y0708]
謝謝你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