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不知道是什麼情緒的情緒 (291016)


我有朋友,而且我的朋友都對我真的很好。
但是我總是好奇有個一起上學一起在課間吃飯的朋友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之前剛來的時候大學安排大一生住在宿舍,
那個時候還有跟舍友一起吃飯這樣,但是後來她有了男朋友之後,
我覺得我像個電燈泡那樣跟他們吃飯所以我就默默地退出了這個“朋友圈”。

怎麼說呢,我只是覺得說要找個對你好的朋友很簡單,這個世界那麼大,
善良的人本來就不少啊,只要自己個性不錯就會遇到不錯的朋友來對你好。
但是,好像,要遇到一個無話不說的閨蜜,
那種一起吃飯不怕耽擱到她時間;
那種半夜直接找她還不怕她嫌棄你;
那種可以隨時在她面前放下堅強的面具;
這樣的朋友,我覺得我還沒遇到過。

但是有的時候我覺得是我自討苦吃。
明明就是我自己不喜歡和一大群人一起吃飯。
明明就是我自己不喜歡吃飯的時候要找話題聊。
明明就是我自己覺得groupmates和我思考模式不同。
身為group裡面唯一的一個華人女生,
我常常覺得我和馬來同胞們格格不入。(別誤會我們沒有不合什麼的,只是親密不了)
大多數的時候總是覺得一個人也挺好,
只是每次想要拍照的時候沒人幫忙掌鏡,
只是每次想吃大份食物的時候沒人分享,
只是每次在餐館要上廁所的時候沒人顧著大衣和書包。

嗯,差不多這樣的情緒。

然後呢,還有一種不知道怎麼表達的情緒。
人在外國吧,我明白這個世界上有很多誘惑,
但並不代表你可以為所欲為啊,
不代表你可以吸大麻啊。
嗯,打出來成文字之後我終於這是什麼情緒。
這是擔心的情緒。
你的朋友吸水煙,你就學你就跟。
你的朋友吸電子煙,你也學你也跟。
你的朋友吸大麻,你還是沒頭沒腦地學了跟了。
(管他什麼國家把大麻合法化,我本人絕對反對吸大麻)
抱歉我好像用著你老母的口氣來訓斥你,
但我真心擔心你,
將來我們都會成為醫生,
我們總有一天會成為別人健康的守護者,
為什麼你自己的健康就不守護了呢。
身為朋友(不算親密但關係還算不錯)的我真心希望你不要陷下去。

在俄羅斯學醫吧,讀書不難,只要每堂課去上都做準備就可以順利畢業了。
(聽seniors們說的)
我覺得在這裡學醫難的,是如何在這個冰冷的世界裡尋找溫暖,
害怕的是我們會因為孤單而去隨便找個伴來取暖;
害怕的是我們會因為想要融入朋友圈而去養成一些惡習;
害怕的是我們會因為這裏的安逸而忘了這個小小世界之外的天外有天。
夜裡的時候,我想著其他頂尖大學的競爭力我就覺得自慚形穢。

在這所大學讀書吧,說實話,我得到高分的時候我並沒有很高興,
因為我總是在想,如果我在UCL讀的話,在這麼多學霸裡面我還能不能脫穎而出。
我在這裡成績不錯是不是因為身邊的朋友沒有讀書的動力,而我,只是署中無大將所以廖化成先鋒罷了。
我總是在想,如果我畢業了,要去讀碩士,我有沒有那個資格,我有沒有那個料。
我把我當初的UCL錄取信放在cork board上,就是想要提醒自己不要鬆懈。
我一定要,拿回原本屬於我的一切。
我一定要,臥薪嘗膽。
我一定要,繼續努力下去,就算我身邊的人都在偷懶的時候。

這情緒,是對未來的憧憬還有害怕吧。

就算我沒有個閨蜜來聊心事,但用文字的方式抒發出來也很不錯啊。

讀者們如果你們看完了這篇文章,就在CBOX留個言吧,就算是emoji也可以,
給我一點點的鼓勵吧。

現在的我,很需要。

P/s:今天下了2016年冬天的第一場雪,白色的雪很美,但我真的很討厭滑滑的地板啊 ;___;

2 則留言:

Sponge jade 提到...

加油加油,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任何时候都会有的。
别担心,顺其自然?
给你一个抱抱哦

Dandioy Keeying 提到...

[Sponge jade] 謝謝你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