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您已經,很棒很棒了!



得知李宗偉戰勝林丹的那一刻,全國人民的熱血都沸騰了!
李宗偉終於在一場大賽事裡面打贏了林丹,
他跪在地上握拳的時候,
我的心也在跟著飛舞;
我是個平時不看羽球賽的人,
幾乎不聞,幾乎不問,也幾乎不打羽毛球。

但儘管我再怎麼對羽球賽事不聞不問,
李宗偉這號人物響當當的名字總是能夠傳到我的耳邊,
所以他的事蹟我也是一清二楚,
像是他前兩屆的奧運都敗給林丹,與金牌插肩而過;
像是他被指控濫用藥物而被迫停賽;
像是他堅強不懈持續戰鬥不息的精神。

Rio男單羽毛球決賽,我坐在電腦前緊緊追看著全國人民都在關注的賽事。
看到李宗偉這次敗戰的時候,說真的,心裡面真的很痛,
不是因為他不能為我們國家奪得一面金牌,而是,
我看著已經在羽壇裡打滾那麼多年的他辛辛苦苦終於打贏林丹,
但卻還是輸給了年輕的諶龍,擺脫不了當個千年老二的命運。

很多時候,我真的不得不感嘆,
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句話,老將固然有經驗見識多,
但少將也因為資歷少而比較沒有後顧之憂,
七年差距的體力,畢竟還是顯而易見的。

拿督李宗偉您已經很好了!不需要跟任何人說對不起,只要對得起自己,就真的真的很棒了!
這次的比賽,您讓我看到你和林丹是敵人亦是朋友的情誼,
你讓我看到堅持到底不言敗的精神,
因為您,我為我馬來西亞華人的身分而感到無比驕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