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8

所謂善良


“如果可以選擇,你希望你的孩子很聰明IQ200,還是性格很善良?”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天智聰穎固然是好,但是大多數的孩子卻會被自己的小聰明而誤了自己的前途。
性格善良很重要,因為善良的人大多腳踏實地,他們助人的性格反而會給他們帶來成功。

說我天真吧,我相信上帝看到善良的人的時候,一定會說,
這個善良的孩子我喜歡,我一定會安排一個善良的人來好好照顧他,
愛他,疼他,了解他,在他痛苦的時候扶持他,在他快樂的時候一起分享快樂。

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台灣劇《惡作劇之吻》裡面的袁湘琴,
就是個標準善良的傻萌妹子,除了她對江直樹始終如一的愛慕,
我相信江直樹到最終會選擇她的原因是因為袁湘琴的單純善良。

我深信善良的人會有隱形的天使光圈在他們頭上閃閃發亮,只要你用心看。
我深信善良的人始終有好報。
我深信如果身邊沒有一個善良的人,就從自己做個善良的人吧。
我深信善良會傳染,散播到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成為善良的人。

常常我看到有些人會說,善良的人難當,所以就乾脆當個bitchy的人吧。
善良的人當然難當啊,不少不懷好意的人都會把你的善良拿來利用,
所以我說吧,善良的人啊,還是要學會拒絕人的不合理的請求,
畢竟那些咄咄逼人的人,他們不值得你的善良。
善良啊,也是要用在對的人身上的,不然就糟蹋了不是麼。

我喜歡善良的人,所以,我自己在學習成為更善良的人。
希望我會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閃閃發亮的自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