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那天早上的豁達 (180416)

(圖片攝於BCMP醫院,春暖花開,終於感受到春天的氣息了呢)

今天早上發生了很多事
讓我記得一個學姐曾經跟我說過
groupmates是會陪伴你寒窗苦讀六年的朋友
第一二年可能還看不到他們的真性情
但在步入第三年之後就會把他們的本性一覽無遺
雖然我現在才Y1S2
但在今天早上我就已經看到了很多關於他們的性格
而讓我經歷這麼一個eventful的早上的導火線
正是一個叫做Nursing Therapy的一個major(在俄羅斯是考試的意思)

前一天我頭昏腦脹根本就不能把NT讀進腦
然後隔天早上我就開始懊惱如何pass掉這科
原本我想要乾脆不去考試算了反正可以atraboka(在俄羅斯就是補考的意思)回去
但我的學姐勸我應該要至少去去碰碰我的運氣
我聽了學姐的話直接去了
整個人就有點放棄的感覺
我抱著“如果有機會作弊我就作弊吧”的心態
但內心裡我一直希望我沒有機會作弊 不然我自己都會瞧不起自己

班裏有對情侶很常遲到
今天也不例外
考試考到一半
在課室門口外就可以聽到很像是懷孕晨嘔的那種聲音
男生進入課室向老師解釋說遲到的原因是因為女生生病了
我的NT老師也是個有點神經質的老師
她就說他們兩個可以不用考試 連rework(也是補考的意思)都不用
他們兩個人離開之後老師就說
“女生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全班考試考到一半哄堂大笑

然後當我以為早上的drama已經over了
原本坐著批改作業的老師突然站起來
走向一個印度groupmate的位置
一把搶過他的variant還有回答卷
原來他把whatsapp裡post的variant答案給寫下來了
整整齊齊地寫在他的作業本裡
他傻的喔 居然寫在老師即將批改的作業本裡
老師當然就是直接fail掉他

我看到我的variant
居然是個該死的variant 4
最難的一張
我硬著頭皮開始bullshit
寫著一整張的廢話連篇
我希望她看著我寫這麼多的份上
至少給我個pass吧

交上考卷
我的心情異常豁達開朗
以後就這樣吧
沒讀繼續去考試
總比不去考試好
就算是fail了
也是用著漂亮的姿勢跌下去啊
不耍讓自己丟臉的花樣
我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誠實,或許就是成為一個醫生的一種特質吧

今天我學到了一課呢

3 comments:

Y0708 said...

一)你的照片很美,很想点个赞。
二)(纯属个人意见,不喜勿喷)记得给一个人三年的时间,如果三年后还是你所认识的那一个,才考虑是否交这个朋友。记住,切勿交浅言深!!!
三)还是那句,加油!

sv said...

我是路过,上班时你就会开始怀念读书的日子。。好好的enjoy那6年。。我开始怀念那些念啃书考final exam的日子了

Abigail Wong said...

「Y0708」
謝謝你的加油:))
友情這檔事還是日久見人心的啊!

「sv」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讀書的日子啦哈哈
我不想上班啊(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