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突然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你太獨立了。


我的筆觸,很少接觸到愛情這個課題。

愛情這個課題,曾經很敏感,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好像不說不提不碰這個話題,
就反而有點奇怪了。不是嗎,在求學的時候,大人總是說中學生不可以談戀愛,
上大學的時候卻希望你趕快交到男票,然後訂婚結婚生孩子,雖然爹地媽咪沒在催,
但來自社會的壓力還是難免的,在他們的眼裡,這一切好像就那麼地理所當然、順理成章。

有個剛交到男朋友的女性朋友,曾經問過我為什麼沒交男朋友,
我說沒人追求啊就是這麼簡單,她卻用質疑的眼神看著我說,
不可能啊,可能是你太nerd了吧,
讓別人覺得你想把focus放在學業上,
而不敢追求你。

我莞爾,真正喜歡的話,會在意我太nerd這樣的事麼?

後來,經過一番輾轉,她又提到了這個話題,她說,
有可能是你太獨立了吧,你連搬個需要兩個人才搬得動的桌子都不需要幫忙,
男生要求幫你還被你拒絕,這樣不嬌氣的女漢子,
看了都退避三舍了吧。

我啞笑,真正喜歡的話,會在意我太independent這樣的事麼?

我說,從小家裡的十公斤米袋都是我這個大姐扛上三樓的,
難道要我嬌滴滴地叫男生幫我打開我自己能夠擰開的瓶蓋,
幫我背著我自己能夠輕鬆背起的書本還有購物袋麼?
這麼做作,我做不到。

她說,男生就是要有讓他們有保護慾的女孩子啊。

你妹都什麼時代了,女生難道還需要靠男生來生活嗎。

話說吧,

當自己靠著自己久了,真的覺得好像一個人也可以了,
有人陪著還怕麻煩不自在。

我還是會繼續做個strong and independent woman,
feminist萬歲!

4 comments:

Y0708 said...

只要最后能长相厮守,爱情晚一些来都没关系。

不过,我是真佩服你能把十公斤的米扛上三楼。我这手不能抬,肩不能扛的,真做不到。

Abigail Wong said...

{Y0708}

如果是長久的,我真的不介意等待!

哈哈哈哈我就是個女漢子啊(噗

Y0708 said...

好吧,汉子。我祝你早日遇见对的人,从此由汉子变回妹子 :)

Abigail Wong said...

{Y0708} 謝謝 我也想變回妹子啦 哈哈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