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

Music | “我們都想成為某個人的傳奇” THE SUMMER SET "LEGENDARY"

認識到The Summer Set,是在2013年的三月,
你問我為什麼能夠記得那麼清楚,
那是因為他們是我從國名服務中獲得自由後,
第一個新發現的樂團。



第一首歌是Boomerang,
是那種讓人嚷嚷上口的歌,
樂團裡的主唱Brian Logan Dales獨特的嗓音很快就讓我深深的愛上,
但是更加讓我注目的是樂團裡唯一的女生Jessica Bowens,
很奇怪,比起主角,我更喜歡默默在一旁瀟灑揮動鼓棒的配角,
我還記得當時我還特地去找她打鼓的影片,
她總是畫著黑色的眼影,
黑色的直髮在打鼓的時候洋洋灑灑地飄舞,
很酷,讓我想起讓我愛上吉他的90年代歌手Michelle Branch,
看來只要有女孩子能夠把樂器玩得很酷很霸氣,
我就會想要去學那個樂器,
終於明白為什麼鋼琴這種氣質派的樂器從來就與我無緣了。

好吧轉回正題。
自從Boomerang這首歌認識到TSS之後,
我就去把他們的專輯“Legendary”裡的歌全部聽過一遍,
他們的專輯色彩很獨特,
裡面所有的歌曲節奏基本上都是快的,
拿來當作跑步歌再適合不過;
記得當時在KL讀書的時候就開始了跑步的習慣,
從我的公寓跑到Publika再轉回來大概有30分鐘,
再跑回來的時候總是會對上“Legendary”這首專輯同名曲。


When I was a kid, I’d fly around and Peter would mention //
Don’t be afraid to die, cause to die would be an awfully big adventure //
One day I stopped believing, now my friends say they’re so bored of me //
I used to be a real boy, with real plans, but now I’m just reality TV //

听到这里我总会莞尔,
会不会有一天,我会忘了我心中所谓的梦想,
长大后的自己会不会讨厌现在的自己呢?

I’ve spent too many nights watching “How I Met Your Mother” alone //
Now I’m searching for my yellow umbrella, hoping I’ll take her home //
Maybe I just want to be legendary //
Yeah we all wanna be legendary to somebody //
Yeah to somebody //

“Yeah we all just wanna be legendary”,
對啊,我們都想成為某个人的传奇,
就算我们在现实中多么地狼狈不堪,多么地不济,
我们在某些人的面前还想戴着面具展现虚假的不羁。

“Someday” 是专辑里节奏比较慢的歌,
但歌词里的意义能带给我的激励感动,
却比其他的快歌更多更暖心。

Cause there's gotta be something out there //
If I fly high enough I'll find it somewhere //
So I'll hold my breath till I float away //
Maybe I'll come down someday //
I may never find the answer, I just gotta be on my own //
This may not last forever I know I can always come home //

为了理想出走流放自己,
或许我永远也不会找到答案,
或许只有我孤身一人奋斗,
或许这一切不能到永远,
但我知道家都会在等待着我的归来。

其他专辑里的歌曲像是
“The Way We Were”,
“7 days”,
还有“Rescue”,
我也是很喜欢。

在迷茫中却依然有着想要改变世界的心,
这是我对这一张专辑的听后感。
里面有雄心壮志,一些些的怀才不遇,
还有对童心不泯的期许,
还有对于友情的热情,
是个转接与少年到成年的经历。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介绍,
对了,他们最近终于要出新专辑了,
名字叫做“Stories For Monday”,
四月一日推出,
主打歌“Figure Me Out”已经出炉,
大家可以去听听看,
我会把这首歌的听后感写在下一篇的Music文,
敬请期待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