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电影介绍Movie Review|Inside Out 头脑特工队


看到海报的那一刻就知道这部动画电影一定很好看了
加上我一直都对情绪和脑袋的课题都很感兴趣
所以下定决定一定要观赏到这部电影


迪斯尼PIXAR又出了新的动画电影,身为迪斯尼PIXAR粉丝的我又怎么能够错过呢!
好吧,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这部惊艳四座的动画电影吧!

身为PIXAR的铁粉就会知道PIXAR很喜欢探讨比较深入不为人察觉的东西,像是

Pixar, 1995: 有没有可能玩具有情感?(于是《玩具总动员》诞生了)
Pixar, 1998: 有没有可能昆虫有情感?(于是《虫虫危机》诞生了)
Pixar, 2001: 有没有可能怪兽有情感?(于是《怪兽电力公司》诞生了)
Pixar, 2003: 有没有可能鱼有情感?(于是《海底总动员》诞生了)
Pixar, 2004: 有没有可能超人有情感?(于是《超人总动员》诞生了)
Pixar, 2006: 有没有可能塞车有情感?(于是《赛车总动员》诞生了)
Pixar, 2007: 有没有可能老鼠有情感?(于是《美食总动员》诞生了)
Pixar, 2008: 有没有可能机器人有情感?(于是《机器人总动员》诞生了)
Pixar, 2009: 有没有可能狗狗有情感?(于是《闪电狗》诞生了)
Pixar, 2012: 有没有可能苏格拉人有情感?(于是《勇敢传说》诞生了)
Pixar, 2015: 有没有可能情感有情感?(于是《头脑特工队》诞生了)
——Tumblr转载翻译

开始我的观后感之前,就介绍一下我们脑袋里的小小人们吧!


忧忧,掌控伤心情绪的小小人
乐乐,掌控快乐情绪的小小人
惊惊,掌控恐惧情绪的小小人
厌厌,掌控厌恶情绪的小小人
怒怒,掌控生气情绪的小小人

(哪个是哪个应该分辨得出来吧,科科)

电影简介:

莱莉的父亲因为工作原因举家搬迁到旧金山,莱莉只得和熟悉的中西部生活说再见。和所有人一致,莱莉也是被五种情绪共同支配——快乐、恐惧、愤怒、厌恶和悲伤。这五位情绪们居住在莱莉脑海里的控制中心,在那里他们可以通过适当调配来指导莱莉的日常生活。然而搬来旧金山,全新的环境与生活都需要莱莉适应,混乱渐渐在控制中心里滋生。虽然快乐是莱莉最主要也最重要的情绪尝试着解决争纷,但如何才能更好适应新城市、新家与新学校还是让情绪们产生了冲突。

——《百度百科》

—————————————————这是分割线——————————————————

(慎入有雷)

这部电影是个有笑点有泪点有创意的动画。如果还有人在看了这部电影之后还说动画只是给小孩子看的,我也是无言了。与其说这是一部小孩动画片,我还比较喜欢叫它为一部老少咸宜的动画片。已经20岁的我,看了这部电影泪流满面感动不已;我仿佛重新看到我童年时代的Bing Bong;小时候单纯而纯粹的情感已经不复存在(快乐不能只是单单的快乐;悲伤也不能只是纯纯的悲伤);我们想要留下来的记忆,已经不是说要留下来,就可以记得的了。青春期是我情感爆发的丰盛期,有悲伤,有感动,有缅怀,有羞涩,有期待,有恐惧,每一个记忆结晶,都造就了现在复杂却又单纯的我。电影里的莱利在11岁的时候,脑袋里形成五大群岛人格:家庭岛,诚实岛,曲棍球岛,友谊岛和搞怪岛。这五个都造就了她的中心性格。我觉得,我的群岛人格是:家庭岛,画画岛,中文岛和友谊岛。电影里面还解释到记忆串改、记忆收录、记忆回播和记忆销毁。(身为心理学学生的我真的很enjoy这些片段)

我给个:五颗星 ★★★★★

多年以后,这部一定会变成《狮子王》一样的经典的!

介绍大家看,绝对好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