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4

Dandioy's Doodle | Persistence is the key 坚持,就是因为不容易,才显得珍贵

✨Persistence is the key! ✨
{坚持,就是因为不容易,才显得珍贵}

//


最近很常在FB上看到朋友发一些他们参与马拉松的照片,这也让我想起去年我参与槟城大桥半马的时候。我一向来跑得慢,甚至有个好友还说我快跑还比慢跑快,有段时间让我对跑步失去了一点点的信心。

报名参与半马是大约在几个月前的事情,当日子渐渐逼近,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惊觉,半马有21km啊!!!我是疯了吗!!!平时训练我最多只有跑10km,仅此而已啊!10km我还是半跑半走半爬半滚才跑到的咧(误)后来,因为报名也报了,我就硬着头皮与一些跑步超厉害的朋友们和老师们打着车去了槟城。

破屋更遭连夜雨,更惨的事原来半马开跑的时间是凌晨3点,我根本就睡眠不足啊!但是随着跑步人潮的汹涌,我也似乎感觉到了跑友们的热血澎湃!于是我们就一起拉筋,为21km做好十足的准备。为彼此加油打气的声音此起彼落。枪声一响,黑压压的人潮就在凌晨3点的星空下开始奔跑,(好热血哦哈哈)半马正式拉开了序幕!如果是我还是以前对跑步一窍不通的我,肯定是会在这个时候全力冲刺,然后在1km之后立马挂掉。(无误)

看着一大堆在我前面的跑者,我平心静气地调节自己的脚步和速度往前跑。我把耳机塞入我的耳朵,不让自己的喘气声打乱自己的脚步。看着大家对跑步的热忱,还有槟城大桥的霓灯,仿佛是在对我说声加油,你行的!五月天阿信的热血歌喉不断的在我耳边唱着《入阵曲》,歌词字字入耳不禁让我感动澎湃。

夜未央 // 天未亮 // 我在幸存的沙场 // 
只盼望 // 此生再 // 奔向思念的脸庞 //

跑了大约1个小时,我的体力开始不支了。看到矿泉水分派区,我就放慢脚步补充补充身体里流失的水分。此时的我已经看到已经有跑者在我们旁边的回归跑道向终点线奔跑。天哪,跟他比我们简直就是蜗牛啊!不气馁不放弃,只希望在限定的3个小时半的时间内跑回终点线,我又开始迈开了脚步。

跑了大约1个小时又45分钟,我终于完成了一半的赛程,在回归跑道飞奔。一路上看到许多人因为脚受伤而被救伤车抬去终点线,我当然会有,如果我受伤了那该有多好啊我就不用跑了,这样荒诞可笑的念头。但是,既然开始了,我没有理由就中途放弃。坚持,不就是因为不容易,才显得无比珍贵吗?

时间在倒数,我还剩下半个小时的时间,终点线离我,还剩下3km,我开始冲刺,脑袋里想着终点线等待我的奖牌,还有朋友们鼓励的微笑。继续跑着,慢慢穿越人潮,渐渐看到在终点线等待的人们,然后,我就在3个小时又17分钟内,完成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半马。

过后,我就虚脱了半个小时,坐在马路旁喘气。喘气的同时,我在想,如果我中途放弃了,我还会拿着这个在我手中的奖牌吗?我还会如此对自己感到骄傲吗?望着已经露出鱼肚白的天空,我给自己一个骄傲的微笑。

我跑的,不是一场马拉松赛事,而是,一个与坚持学习的一场心路历程。

坚持,就是因为不容易,才显得珍贵,不是吗?

这个故事,献给自己,也献给你们。


----------------------------------------
如果喜欢我的图,就去like我的FB专业吧 >>Dandioy<<

在那边图发得比较快,获得第一手消息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