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Dandioy's Doodle | Learn to say no 学会说“不”

✨Learn to say no✨
{学会说“不”}


//

学会对别人的要求说“不”,恐怕就是烂好人最难过的关吧?
有可能是因为想要所有人都喜欢我,不讨厌我,所以从小我的性格就是对别人的要求都有求必应。因此,像我这样的people pleaser就此诞生,满足了那些想利用我的人的欲望,而往往却苦了自己。

想不想知道自己是不是people pleaser?如果你在做group assignment的时候你总是那个做最麻烦最多部分的人还会假装做得很乐意,如果你在别人冒犯你的时候还要说没关系的我不生气,那恭喜你加入我的团队。(误)我记得在中学时期,我有个朋友知道我还蛮会画画的,他就拿了他的图画纸叫我帮他画,起初,他只是叫我画个构图,没想到我画完铅笔稿之后,他就继续得寸进尺地叫我干脆把整个图画给画完了!拜托,我连我自己的画都还没有画好,你这样的要求不会太过分吗?

画完,就到了科学节。我高兴了,以为终于可以摆脱他的魔爪。岂料,他的恶势力继续向我伸过来。这次,他拿了他的彩色盘和毛笔向我奔来。我内心的OS:神啊救救我吧!我坐在实验室里的最后一排,他说老师看不见我在帮他彩图画的。我拒绝不了,也推脱不了,只好一边听课一边帮他上色,还要忍受他在我身边说话。在放学之前,他还埋怨我画得不够好,要这里补补那里改改。放学后,我内心那一股怨气累积的啊,我是气自己的软弱,并不是他的无理取闹以及幼稚。以后,如果他没有事情要要求我帮忙,他压根儿都不找我聊天。(翻白眼


长大后,我虽然还是对说“不”有点扭扭捏捏,但比起从前算是进步神速了。学习说“不”,让我省下了许多珍贵的时间,让我可以有更多精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后如果你们的朋友对你们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就干干脆脆地说不吧,毕竟不会为你着想的人,人品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也不会是你的真心朋友。(难道我的时间不比你的时间宝贵吗?!)让他们多撞撞壁,解救解救我们这些可怜的烂好人同胞!

----------------------------------------

如果喜欢我的图,就去like我的FB专业吧 >>Dandioy<<


在那边图发得比较快,可以获得第一手消息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