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Dandioy's Doodle | Imagination can’t change the world, but it can change human. And human, can change the world 想象并不能改变这个世界;但它能够改变人;而人,能改变这个世界

✨Imagination can’t change the world, but it can change human. And human, can change the world✨
{想象并不能改变这个世界;但它能够改变人;而人,能改变这个世界}



//

这句话出自于我最近追的韩剧《夜行书生》第15集里。
杨仙是故事中的女主角,从小男扮女装,以男生的身份做一名书贩,同时也写小说。金圣烈,故事中的男主角,生活了百年的吸血鬼对恋人杨仙说了这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决定与大家一起分享。

想象是什么,应该就是我们脑袋里所创造出来的虚幻物吧。想象的产物比比皆是,像是电视剧,小说,漫画,甚至是电影。金圣烈说过,如果只是关注在现实世界的冰冷里,那人生也未免太残酷。我想,想象或许就是人类解脱的一种方式吧。有些人喜欢看超人电影,除了电影特效实在是太值得回票价外,还有应该就是可以满足自己内心里小时候,曾经想要像超人一样在天空中遨游的梦想吧。有些人喜欢看武侠金庸,好让自己在“钱几乎就是一切”的现实世界里,找到一些许对正义、对义气、对侠客们的寄托。有些人喜欢看迪斯尼电影,因为我们都想要有美好的结局,都想要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

想象或许不切实际,但它能够给人希望。我记得《饥饿游戏》里,President Snow曾经对game maker说过,“只要有一丝希望,星火就足以燎原。”希望,就是出自于一种想象,对未来美好的盼望,让人有继续奋斗下去的理由。如果每个人都怀着“反正我早晚都会死,倒不如什么都不用做”的思想,这个世界也不会像是今天一样的摩登吧。对于国家的政策亦是如此,要推翻“鬼”的掌控,《夜行书生》里的主人公们都憧憬着重见光明的朝鲜,而背水一战、奋死拼搏。像是剧里说的,“不要小看人类的力量”,我想改成“不要小看人民的力量”。现实世界里,领袖或许贪污、或许腐败,但我们要坚信会有光明,会有希望。


----------------------------------------

如果喜欢我的图,就去like我的FB专业吧 >>Dandioy<<

在那边图发得比较快,可以获得第一手消息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