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骚灵文|最近对快乐的领悟

我从四年级开始学会写作文开始,就是个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小屁孩一个。

我从来就不是个开朗活泼的人,上面的图画是前几个星期画的。目前为止我对人生的追求,其中一项就是快乐;那种随时随地都挂着笑容的那种快乐。其实看看镜子里的自己笑着还蛮好看,但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嘴唇只有在探测到手机相机镜头才会有好看的弧度。

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大概是这样的:女孩儿要有气质,但如果长得不好看,那就要学习微笑。我自认长得不倾国倾城,但五官还算端正吧,可惜的我真的很难随时随地都仰起嘴角。如果你叫我选择一天不说话或者是一天保持微笑,我肯定说是前者。还记得之前努力保持微笑朋友都以为我是不是改了性子呢。

听着邓紫棋翻唱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我总是责怪自己不是个快乐的人。但我最近发现,或许快乐被overrated了,或许快乐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重要。说到这里,你们别误会,我不是放弃快乐,投奔悲伤,而是,我对“快乐”这一个词有了个全新的领悟。比起快乐,我更喜欢“怡然自得”。

快乐,因为有好消息捎来了;怡然自得,是拥有那种就算坏消息来了还能安然应付的平静。

快乐,因为你找了个爱你的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怡然自得,是那种就算单身还能好好照顾自己的心态。

快乐,因为你刚刚买了某某名牌包包化妆品;怡然自得,是那种用自身强大气场驾驭平价衣服的魅力。

好吧,从今天起,姐不追求快乐,姐追求的是一份怡然自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