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中二得奖作品|且听我说

且听我说 

您说
世界上的陷阱太多
小心翼翼
保护着幼小的我
不让我受到一丝的伤害

您说
我还太小
不肯让我独自飞翔
外面的天空充满危机
我弱小的心灵会受伤

如果我说
我已长大
可以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
您会不会让我独自翱翔?

如果我说
我不畏惧受伤
即使遍体麟伤
我自己会面对
您会不会让我展开我的翅膀?

如果我说
我的未来
我自己来帷幄
梦想之船由我来掌舵
您会不会让我来寻找自己的那片大海?

如果我说
我想实现梦想
去寻找心中的世外桃源
请不要阻止我
因为
我相信
总有一天
我会带着你飞往那地
在那里居住

母亲
且听我说
————————————————————————————————————————

我还记得这篇诗歌的灵感是来自于母亲。
事隔多年,当年在书桌上拼凑文字写散文诗歌小说的日子历历在目,
当时的我应该不会想象现在的我会回顾这篇诗歌吧!

好怀念好怀念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