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

中二得奖作品|窗外的风景

窗外的风景 

每当看到妈妈,我就会想到妈妈在窗口那看着窗外世界的样子。

那扇窗平凡无奇,简简单单的四方形外框因岁月的流逝而显得有些破烂,而窗外的景色更是不引人注目。喏,不就是几朵紫色小花,一棵大树,几只小鸟么?有什么吸引人的呢?我反复思考,想不到答案。

一天早上,妈妈一如既往地开了窗,早晨的阳光直直地照耀在我家的客厅里,给冷冰冰的家带来了一丝丝的温暖。我伸伸懒腰,从楼梯走下。妈妈煮的早餐-土司,散发出阵阵的香味,引诱着我的味蕾。

妈妈正在为窗口前不知名的白色小花浇水,动作优雅而恬静。我不禁上前,迎接这晨曦,随同着妈妈依偎在窗边。我看着妈妈,她仍然静静地坐在窗边,不发一言。妈妈的眼睛专注地看着窗外的天空。我发现,妈妈的眼睛因岁月的摧残而多了几道皱纹,但妈妈漂亮的眸子却隐藏不了妈妈曾经花容月貌的事实。凉凉的风吹来,轻轻地吻上我的脸。风中,掺杂着一股淡淡的香味,是花香!

不知不觉的,我的目光便转向墙边默默无闻的紫色小花,它们在微风中摇摇摆摆地,煞是可爱,什么时候,我开始喜欢上不起眼,在角落生长的小花了?我自顾自地嘲笑以前的自己,以前的我,总是喜欢踩扁这些小花,它们是多么的可爱,温柔,又不做作,默默地把香味散播到每一处,每一个人的心里。它并不要求回报,即使人们忘了它,却仍然为人们散播香味。骤然,我觉得我在这些小花上找到妈妈的影子。

妈妈就像这些不起眼的小花,总是默默地把爱散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想到了妈妈,我的目光又转移到妈妈的身上。

妈妈的嘴边扬起一丝甜蜜的笑容。我知道,她在看着她和爸爸一起种的树。那棵树已经种在那里十几年了吧!妈妈和爸爸的“爱之树”树叶张得茂密,这些都该归功于妈妈的细心照顾啊,最近“爱之树”还盛开了粉红色的小花,小花在微风中缓缓飘落,仿佛是在叙说着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简直就是一个如诗如画的景色。原来这么多年,我忽略了这么美的景色,真是可惜,我情不自禁地摇了摇头,在心里嘲笑自己的无知。

看到这棵树,我又想到妈妈了。妈妈自从爸爸车祸去世之后,一声不吭地扛起了这个家,这几年来,一直都无怨无悔地照顾我。有时候,我顽皮,顶撞妈妈,妈妈也是独自一个人默默承受,自己躲在房间里哭。妈妈想念爸爸的时候,她就会开窗户看着爸爸为她种的树,她就会满足地笑了。多么坚强但又柔弱的女人啊,我想,爸爸一定是爱上这样的一个女人,而我,也在这一刻深深地爱上这样的一个妈妈。

现在,妈妈的目光已转到了树上的鸟窝。“看,鸟妈妈在教小鸟学飞呢!”妈妈修长的手指划破空气,指向树枝上的鸟儿们。而在此时此刻,我仿佛又看到了母爱的光辉,散落在窗外的庭院……回忆中,妈妈总是在我低落时把我从伸手不见五指的山谷中扶起,回忆中,妈妈总是在我开心时,笑得比我更加灿烂,回忆中,妈妈总是在我身旁……

泪水在我眼眶里打滚,泪,不是因为伤心而流的,而是因为母爱的伟大而流的。母爱,它如一盏灯,点燃了就永远就不会熄灭,照亮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内心的黑暗和前进的路途。

“妈!我爱你!”我一把抱住妈妈,流下幸福的泪水。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微微笑着。

窗外,鸟儿欢乐的歌声,大树的花朵随风飘落,紫色小花的花香扑鼻……但,窗外的美景始终会让我们淡忘,但是窗边母女相偎的风景却让我永铭于心,因为妈妈的爱,就是最美的风景!

————————————————————————————————

突然觉得以前的文章好矫情呵呵。
刚刚在旧的邮箱找到这个超开心超怀念的!
毕竟,中二中三是我创作的高峰期。
我还找到一篇诗词哦!下一篇敬请关注吧。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