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亲爱的你别来无恙 // 苏打绿

……这句话献给还在忠心留守在我部落格的老朋友老博友……

好久没有用中文来发文了,今天就单纯地写写自己的心情吧。


最近很喜欢苏打绿的这一首歌《十年一刻》,
翻找旧歌最让我会心一笑的是,
我并不是因为这首歌的盛行而去听这首歌,
而是因为我能够心神领会地品茗个中的歌词。
这所以会认识到苏打绿,是因为他们的成名曲《小情歌》,
主场青峰的声线细腻温柔,
曾经让我一度认为唱这首歌的是一位文艺女孩,
还是那种长发飘逸眼神迷茫的那种。
既《小情歌》、《你在烦恼什么》后,
我喜欢的还有《十年一刻》和《喜欢寂寞》,
旋律好听不在话下,歌词更是完美。

---------------------------------------------------------------------------------

《十年一刻》

那姑娘半頂著妝 身手漂亮 皮黃嘴上流浪
那兩人說帶著鬧 歌舞齊發 百花手上飛揚
年歲的河已三百趟 那江水走遍大街小巷
不管是生旦淨末丑 跑龍套也能讓你激昂
寧願捨一頓飯也聽你唱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一起分享
(描述成功后的喜悦,
让我好想要成功,
不要辜负那些一直在帮助我的人,
然后我要好好地谢谢他们。)

那珍珠開在東方 異國芬芳 天鵝頂上蕩漾
那文化活在日常 英雄好漢 梆子曲上爭仗
將心靈的面具塗畫 那角色穿越時空長廊
不管是冰雪與風霜 哪個斷腸人在水一方
消磨這一身魂也陪你闖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這麼對你講

十年的功聚成燦爛 那一分鐘的夢
生命舞台發光的人 絕不是只會說
(激励我要更加努力,
不要嫉妒那些比我们成功的人,
要知道他们可是要流了多少泪血,
熬了多少无眠的夜,
才能够得到今天的成就。)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傷了又傷
可能無數眼淚 在夜晚嚐了又嚐
可是換來成長 可是換來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心痛了一下,
肾上腺素上升,
真的希望有一天我能对着
那些爱着我的那些人,
感叹地说出这些话。)

可能耗盡堅強 可能歷經滄桑
可能我的瘋狂 暫時不得到原諒
突然想到年少轻狂的时候,
无理取闹做过的事情,
好有感触啊。)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執著搏來 在你面前歌唱
唱著我的幻想 唱著我的荒唐
唱著與你分享 打通我們的窗

---------------------------------------------------------------------------------
《喜欢寂寞》

(文/青峰)走過了多少,就會換得多少,
過去的種種痛苦或喜悅,都會變成養分。
無論是­一個人的時候更自由,或是孤單的時候更渴望,
當某些情感放下的時候,就是一笑而過的怡­然自得。

詞曲/吳青峰】

揚起了灰塵 回憶裡一場夢
那照片裡的人 瞳孔曾住著我
闔上了過往 夢境活成河流
已滋潤了身旁 真實中的脈搏

生命來到窗前 不吭一聲 拎走了我們
誰為情所困 誰為愛犧牲 誰比誰深刻

當時奮不顧身伸出我的手 
看見了輪廓就當作宇宙
甜美的習慣變成生活 才瞭解了什麼

如今故事發展成就一個我 
學會了生活能享受寂寞
劇烈的語言變成溫柔 又帶來了什麼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翻飛了往事 有時灼傷眼眸
那傷人的台詞 現在聽來輕鬆
平息了心思 有時一笑而過
我此刻的樣子 見風仍然是風

生命吹過面前 不吭一聲 劃成了掌紋
揮霍了緣分 看透了景色 我懂得深刻

青峰的歌词淡淡地、软软地,
船过水无痕,却像一阵参杂着绿草的微风温暖地吹过,
有点心疼、有点窝心。

除了青峰之外,本人也喜欢五月天,还有周杰伦,
或许如此,我更加喜欢台湾这个国家,
希望以后还可以去那里旅游。

最近我比较振作了,不用担心 <3
放弃,从来就不在我的字典里,加油吧!

Love,
Abby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