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说出来的苦叫做软弱,藏在心里的苦叫做坚强

……但是在主里,上帝绝对要我们在祂里面软弱,因为祂要为我们承受我们的压力、悲伤和痛苦。这几个星期,我一直为自己的未来感到迷惘,甚至感到恐惧,说实话,虽然我在人前都说我想要成为一名医生,但是我其实并我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前几个星期,我问我的senior,到底在UK读医科容易不容易,她说,很难,很多senior申请了很多外国大学到现在都还没有拿到录取信。我麻木了,从前我觉得,崩溃就是悲伤的最高境界,但是一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麻木才是。她问我,为什么要读医科?我说我不知道,说我喜欢帮助别人?其实我帮助久了我的身心很快就疲惫了。

从前有个人对我说过,上帝从来不会把我们的人生摊开来,然后让我们选择我们到底要不要过这样的人生。祂会把我们的路一点一点的为我们揭开,祂会为我们指点迷津。就在这几个星期,我觉得上帝离我越来越远,圣经上说,上帝有的时候会藏起来,不让我们感受到祂的存在,是因为祂想要让我们成长,就像是刚学走路的宝宝,父母就算再不情愿,还是要放开牵引的双手,让孩子自己经历无数次的跌倒,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把孩子逼到最墙角,孩子才会开始走路、开始成长、开始坚强、开始独立、开始懂得面对自己的人生。

我相信,上帝就是让我面临这个阶段,我相信,如果我觉得我走得很困难,那是因为我在走上坡,我相信,上帝,祂一直都在聆听我的呐喊、哭泣,即使我感觉不到祂的存在,我相信,祂一直在我身边,就是我在打这篇文章的时候,祂也在我的身边欣慰地笑着,我相信,此刻的大雨倾盆,绝对能够换来未来的绚丽彩虹,我相信,祂在我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已经把我的人生路铺好,我相信,祂会引导我走接下来的路,尽管我的懒惰、不足的智慧,祂仍然爱着像我这样不完美的孩子,其实,我一直都相信。


看到GEM的旧文,我相信是上帝通过她来启发我。

“摩西死了以后,耶和华晓喻约书亚,说: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After the death of Moses,the Lord said to Joshua,Now then,you and all these people,get ready to cross the Jordan River.坐下来一直悲哀,会使我们四周的环境更加艰难,会使我们的心更加痛苦。只要我们不去理会痛苦。立即担负起神的使命来,光明就会随着来到,我们也会刚强起来了。When we sit down to brood over our sorrows,the darkness deepens about us and creeps into our heart. But if we turn away from the gloom,and take up the tasks and duties to which God calls us,the light will come again,and we shall grow stronger.

当我们觉得悲哀的时候,当我们感觉到痛苦的时候,不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的心都是在受伤。我们会觉得很累,觉得也许没有什么希望,会觉得周围的环境也发生了变化,不像以前那样给自己一种安全的感觉,会变得更加艰难。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来治疗,来休息,来让心中的伤口愈合。这个时候,我们想坐下来,在人生的跋涉的路边坐下来,可是我们不能坐下来,痛苦就像寄生虫一样,你越休息,它越吞噬你的心。耶和华告诉我们,站起来,站起来渡过河去吧。是的,痛苦在折磨我们,我们不能被痛苦的煎熬所折服,我们需要坚强的站起来,往前走,迎着神的使命往前走,幸福就在彼岸,痛苦是会慢慢被治愈的。如果我们因为痛苦而沉沦不前,我们将会失去远在彼岸的幸福。记得泰戈尔说过一句话:“不要因为失去太阳而哭泣,否则你也将会失去群星。”  
--取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58aa0010000gf.html





《荒漠甘泉》

  “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后,耶和华晓谕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但河。”(约书亚记一章1-2节) 

  当忧愁和损失同时临到你的时侯,你第一个冲动就是想放弃一切,坐在失望中伤心。但是你决不能这样。须知你是在战场的前线,正当胜败关头。如果你踌躇一刻,同胞就要丧胆,神就要受着亏损。所以你不该稍有耽延,连痛哭一场的时间也不能。

  某名将常述说他在战争时所遭遇的一段伤心的经历:将军的儿子是一个陆军中尉。一次,父子各率一军,开拔前线。不久,总攻击开始,将军身先士卒,向敌阵冲锋;在战场上,他偶然瞥见一个本国的战死军官躺在地上。跑近一看,乃是他自己的儿子。他第一个意念就是抱了尸身痛哭一场,但是转念之间,他想到身负重责,战争的胜败就在这一点,岂可因个人私事贻误大事;于是在死者灰白的冷唇上抢了一个热吻,鼓着勇气,急忙帅领军兵向前冲去。

  如果约书亚在摩西的墓旁一直哀哭,是哭不活摩西的;也哭不出神的祝福来。忧愁哀痛留下深深的伤痕,在哀痛者的心上,刻划着不可磨灭的记录。我们从来无法真正去解脱大悲伤; 经历了大悲痛之后,决不会和经历之前完全一样。然而,倘能正确和欣然去接受悲哀,它能发挥培养人格的丰富影响力。而那些从未受过痛苦心上从未留下过悲哀烙印的人,才是可怜虫。我们未来的欢乐,一定要像穿过乌云的阳光,才能倍见光明。神既如此吩咐了。我们要从

  行任务种中,去找寻最真确最丰富的安慰。如果坐下悲哀,会使我们四围的环境更艰难,我们的心更痛苦,我们的力量衰弱。只要我们不去理会痛苦,立即负起神的使命,光明就会随着来到,我们也会发挥刚强的力量了。——密勒(J.R.Miller) 

献给,跟我一样在挣扎的弟兄姐妹
D 留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