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歌曲飨宴|原来所有 所得 所获 都不如一夜的《星空》



曾经有一段时间很久没有听中文歌,而开始去 跟大队 跟潮流 去听一些美式音乐,贝斯音乐 DJ 刷盘 的音乐盛行肆虐,我开始相信:还会再听中文歌的人,应该绝种了吧?一直到开始接触《我是歌手2》,GEM,动力火车,曹格,品冠,还有其他的实力派的歌手,他们 让我找到了当初聆听中文歌曲的感动。

我记得在中二中三的这两年,是我创作的高峰期,写出来的作品现在回想起来都很有感觉。我记得我有写一篇《她说》,里面有提起“她”一直都很喜欢的星空。(那个“她”其实是我 哈哈好不害臊)不过我不知道现在我把那个文章丢去那里了感觉好可惜。

在中二那个时代,我刚搬了家,从房间的窗口探出就可以看到满天星星的夜空。当时的我感到好庆幸,庆幸诗巫是一个这么渺小的城市,没有任何污染能够阻挡我观赏这美丽的星空。而这一片美丽的星空,在画家梵谷的画笔下,成了一个简单又充满魔幻的千古神话。有的时候我在想,像梵谷这样性格的画家,是不是跟我一样,如此的钟爱这个星空,爱到,比起人类的陪伴,会更想要与这片无云无雨的星空作伴,这样的地步?

听到五月天的《星空》,是在中四那年,但是一直都不知道歌曲的名字,更不知道歌曲的创作者。昨天在YOUTUBE偶然听到这首歌,心里的情绪犹如波涛汹涌,久久不能平静,脑海中,高中时期的回忆一下子涌回来,眼泪一下子掉下来了。一直都知道插画家几米的《星空》,我本身很喜欢几米的画风,简单又不简单,复杂的用色中居然可以调出和谐温馨的色彩,简单几划的卡通没有太多多余的表情,确是真真实实的说出了我的心声。我在书店里看完了几米的绘本,眼泪又很不争气的掉了小来。

刚刚在YOUTUBE又看到这个视频,才发现原来几米和五月天的《星空》故事,居然是有关联的。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插画,一层又一层地唱到了我的心里,感动满分。
最后只剩下星空,像不变回忆,陪着我。

五月天 - 星空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編曲:五月天
監製:五月天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想著一個人 是否就叫寂寞

命運偷走因果 只留下結果
時間偷走初衷 只留下了苦衷
你來過 然後你走後 只留下星空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以為快樂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 陪著我


獵戶 天狼 織女 光年外沉默
回憶 青春 夢想 何時偷偷隕落
我愛過 然後我沈默 人海裡漂流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
當故事失去美夢 美夢失去線索 而我們失去聯絡

這一片無言無語星空 為什麼靜靜看我淚流
如果你在的時候 會不會伸手擁抱我

細數繁星閃爍 細數此生風波
原來所有所得所獲 不如一夜的星空
指中的溫柔 回憶裡的笑容
彷彿只要伸手就能觸摸

摸不到的顏色 是否叫彩虹
看不到的擁抱 是否叫做微風
一個人 習慣一個人

這一刻獨自望著星空 從前的從前從沒變過
寂寞可以是忍受 也可以是享受 享受僅有的擁有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 有那麼多的燦爛的夢
至少回憶會永久 像不變星空陪著我
最後只剩下星空 像不變回憶陪著我

歌词真的很美,与大家共勉之!

蒲公颖 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