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3

就是要吐槽|老娘不发威把我当病猫是不是

since language polices love to pick my grammatical mistakes, I would write this post in Chinese. Take it. >:(

因为是华小生的关系,无可否认我的英文程度会比我的华文程度略低一成,我不会狡辩,我甘心接受这个事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在面子书上写状态的原因,除了是因为不想要把自己的心情、故事和盘托出给不相关的人听,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有一群喜欢挑人语言毛病的人总是拿着放大镜去看我的状态,然后把每个词语结构大卸八块、开刀解剖,然后在里面鸡蛋里挑骨头。

其实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要在我的状态下挑出我的语病(英文),如果你们的本意是要我学习,我尚可了解,我还要叩谢你们给了我一个这么宝贵的机会,但是,如果你们是想要显示出你们有多么了不起多么比我高人一等,我真的实在是太无语了。最讨厌的事一群香蕉人说着他们自己应以为傲的“国际语言”,却对自己的母语丝毫没有兴趣,还要打着“帮助华小生进步华文程度”的旗号招摇撞骗,还妄想我们被你们当众羞辱之后感谢你的提点。(在这里提醒:我不讨厌香蕉人,我只是讨厌那些自以为是的香蕉人,不要马上对号入座)如果你们真心想让我改正,你们可以在面子书私讯我,不必在广大的其他面子书用户的面前指出我的错误。我,已经厌倦了!

你不知道每次你们支支吾吾说出的华文有语病的时候我都是怎样忍住不当面指出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忍你们很久了!

我。 已。 经。 受。 够。 了。 !

拜托你们离我远一点!

ENOUGH IS ENOUGH!

还有,比起你们,我们总比你们好太多了,我们至少比你们多会一种语言,我很想看看你们这些人到外国之后怎样被外国人嘲笑不懂自己的文化和语言。

我会华文,就算我说英文有所谓的中文腔,我还是应以为傲。

已经身心疲惫的,
黄祈颖

2 comments:

阿比鱼 said...

该怎么说呢,我在英国的日子里,基本上没遇过嘲笑我的英文差的人,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英文实在是不行。当地的人和老师都很有耐心,而且都很鼓励我们多开口说话。我觉得,即使语法什么的错漏百出,但若是最重要的意思传达到了,“语言”的目的其实就达到了。虽然“写”比起“说”来会比较麻烦。

Abigail Wong said...

阿比鱼

对啊,我自己本身也是觉得语言的目的就是沟通,没必要去特地计较语法(语法是重要,但是不要太过挑剔),真的会让人感到很烦,最可怕的是他们这么做会严重的打击我说英文的信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