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标杆人生》读后感:人生到底是什么?

这个问题,是我有生以来,一直都在寻找、去探索的课题。我想大家也应该也有想过吧!

这个答案,我终于在看了《标杆人生》之后找到了答案。看这本书的时候,应该是几年前的事情吧,很草草地看过,在心里并没有留下什么特别深刻的印象。(可能那个时候还小,对于人生的认知并不深,思想还没有那么成熟)

就在考SPM的前几天吧,在冲刺几小时之后,我坐下来,就拿起了这本在书架上尘封已久的书《标杆人生》,看看上帝会给我什么启示。古人总是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因为每一次看一本旧书,就会有截然不同的心灵感受与启示。或许是受到会考的压力,开始真正探讨人生的真正意义,开始害怕自己面对会考的心态是错误的,所以一读了这本书,就放不下来了!:D

我做了一些笔记,是我自己认为是书本里面的精华所在(看了两遍,这本书还是给我无限的启发!)

在圣经里面,上帝说:

人生是一场考验

经过考验,品格就能够被塑造及显明出来,而整个人生就是一场考验。神总是考验你,祂经常注意你如何面对他人、困难、成功、冲突、疾病、失望,甚至是天气!就连替别人开门或者是从地上拾起废物,以及你对服务员和侍应生的态度等等简单的行动,神也在留心观察。

当你明白人生是一场考验时,你就会知道人生没有一件事是无关痛痒的,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一件事件,对你的品格的培养都至为重要。每一天都重要,每一刻都是你成长的机会,让你的品格继续成长、更能表达爱心,更依靠神。有些考验似乎势不可挡,另一些你可能浑然不觉,但是这一切有永恒的意义。

人生是一场信托


当你行完人生路时,神会察看给予你的托付,对你做出评价和奖赏。因此,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就算是日常简单的琐事,都有永恒的意义。倘若你看见这一切都是神的信托,神会应许在永恒中有三个奖赏。首先是神会肯定你的价值,祂会说:“好!做得好!”。其次是祂会提升你,在永恒中接受更大的责任:“我要让你管理更多”。然后是个荣耀的欢度:“欢迎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

人生是一个暂时性的任务


你若以为,神对你的人生期望一如是人的想法,就是物质丰厚,功成名就,这便是致命的错误。丰盛的生命和丰富的物质扯不上关系,对神的忠心也并不保证事业成功,甚至是事奉成功。因此,绝对不要注目于暂时的荣誉。

================================================================

对我感触很深的段落,对于我未来很有帮助!


  • 神从来不浪费任何东西,祂不会毫无缘故就赐你才能、兴趣、天分、恩赐、个性和人生经验,因祂定意在当中得着荣耀。故此,认识并了解这些因素,可以帮助你发掘神在你生命中的旨意。
  • 你怎么知道你乃是从心底服侍神?第一个指标就是你对此事奉的热情。当你做你喜爱做的事,你不需要别人去激励你,挑战你或者是监督你。你的动力便是你对这件工作的全然享受,你不需要奖赏、喝彩式的报酬,因为你喜爱这样的服侍。相反的,假若你对你所做的没有热切的心,你很容易感到气馁。
  • 每一个事奉神的指标就是果效。每当你按神对你的设计去做你喜爱做的事,人会越做越好。热情驱使人追求完美。你若不喜欢一件任务,你便不可能出类拔萃。
  • 不论是任何行业,最有成就的人,总是那些出于热情而非为职责或利益才做的人。我们常听人说:“为了赚钱,我只好做一份我厌恶的工作,好让我有一天可以辞职,去做我喜欢做的事。”大错特错!不要浪费生命在一份不能传达你心意的工作上。请记得,生命中最伟大的事不是维系在物质上,有意义的事比金钱更为重要。
  • 不要嫉妒隔邻跑道的参赛者,只要专注完成你的赛程。
  • 做你应该做的事,这样,你可以因你做成美好工作而感到满足,不用与人做比较。(加6:4)
  • 你越是神的朋友,你越会关心他所关心的事。
  • 神承认有时候祂会向我们隐藏祂的面。
  • 在你认为神离弃你的时候,不凭你的感受,仍继续信靠祂,便是敬拜祂最深刻的方式了。
  • Please Be Patient, God Is Not Finished With Me Yet.
这是我看完后的笔记,希望大家能够买一本来看,相信我,它会改变你的命运!

:) x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