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在写博的一年里

话说原来我已经写博一年多了啊,写博的路程不算长,也不算短,写这篇,也刚好是我写博的第一百篇。

写部落格已经每个星期的规律,每次看到自己写的文章,或者是自己的图画受到大家的赞赏,心里总会有一丝丝开心的感觉,因为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想到以前,写博的原因是因为看到报章上写了关于部落格红人〔白雪不是公主〕的新闻,这时,也就对部落格(blog)有了新的一层涵义。

如果不是那一篇新闻稿,或许到现在,我还在字典里翻找blog的意思呢。

每个人写博都有自己的目的,有些人是要靠部落格出名,有些人是单纯的想要记下每一天所发生的事情,有些人是为了分享,而当时的我,则是为了把自己的文章和画作拿给别人分享,很开心,一年多后的今天,我终于做到了,这也是一种成功不是吗?

写博的生涯,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抄袭者,或许我们很愤怒,在部落格破口大骂,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他们只是抄袭了表面的东西,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宽恕他们,这样对自己也是一种释怀。就像圣经里所说的:当别人打你的左脸,就给他打你的右脸。别人抄袭你的风格,但是他们抄袭得了你的风度吗?

有些人来你的部落格捣乱,跟他狡辩只是浪费你的口水,你的时间。

别人叫你去他的部落格,就去看呗!反正一个好的部落格终究会吸引人潮,日久见人心,一个部落格存在的意义,还是由他的创造者来决定的,我们这些读者的工作只是鉴定一个部落格的内容,好看就去看,不好看就直接按走走人。

身为一个博客,我很开心,因为这一年里或许我曾经懒惰写博,但是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我的部落格。它写着我曾经的快乐,悲伤,愤怒。我也很感谢这一年来都支持的博友,甚至是潜水者。但是话说我知道很多潜水者都是我学校认识的,有些是只见过面而已,所以大多数的秘密我都不会写在部落格,哈哈,我做人,还是要保留一些隐私。

有写部落格的博友,或者是潜水者,这一年来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希望你们可以给予一些具体意见,来增进我的部落格素质,谢谢!=)

HAPPY BLOGGING!=D

21 comments:

Man Ching said...

sofa?

Man Ching said...

哈哈~
看你那么写。。
我又去看看自己是几时开始写BLOG的。。
原来。。有两年了~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从一开始到现在的目的~
已经变许多~~~

greatsmile said...

很欣赏你的那一句话:别人抄袭得了我们的作品,但是却永远抄袭不了我们的风度!!!
加油呗~~~

*~店长~* said...

赞成你说得!
每个人写blog的意义都不同!
但最重要的事写blog是为了自己而不是让别人牵着自己的鼻子走!
加油咯~!!
恭喜你的blog踏入第100篇! ^^

迷迭香 said...

开心就好!
加油!! ^_^

x.ping ♥ said...

“当别人打你的左脸,就给他打你的右脸。别人抄袭你的风格,但是他们抄袭得了你的风度吗?”
这句好酷=)
嗯。我看得出你写部落格是为了分享你的生活。

Happy blogging :D

MEi WaN said...

哇~第一百篇哦?

你是不是看中国报看到他的?(白雪不是公主)

Yangy said...

还会引用圣经,不错,不错。XD

屁股凝固 said...

你说的很有意义耶,好成熟的想法。
我也忘了我到底写了多久但很清楚当初开始写部落格的目的就是为了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后来方向偏移了,部落格关了一个又一个,直到现在这个也曾经让我萌生不再写的的念头。
唉~

恭喜你部落格第一百篇文章哦!继续写继续画吧!努力加油!

Ee Siong 一雄 said...

圣诞节快乐!^^

✿Yorokobi✿ said...

恭喜!恭喜!
写了好多阿。
不过写得很好!
那一句别人抄袭得了我们的作品,但是却永远抄袭不了我们的风度,我喜欢!!!!

幸福王子 said...

很赞成你说的那句话。
风格是别人抄袭不了的。

之前看到别人抄袭了我的文章。
本来想要公诸于世,不过取消了这个念头。

Akira 思胜 said...

对, 要写部落格得很开心! Happy Blogging!!!


圣诞快乐哦!!!

祈颖 said...

man ching
哈哈,我家的沙发不是很难抢的XD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会因为时间而改变的。

greatsmile
话说这个是我晚上睡觉之前想到的XD

店长
对咯,我看到很多人开了部落格是因为别人,这种人很没有自我咯~

祈颖 said...

迷迭香
对呀XD

X.ping
真的很酷吗?=P

meiwan
我是以前在星洲副刊看到的喽XD
是在一年前看到的。

祈颖 said...

yangy
哈哈,我小时候听到的,当然要引用一下咯XD

屁股
我的部落格以前是“忧郁宅女”的,是那种走忧郁型的路线,后来就换成蒲公英的约定了,这样看起来还比较清新呢。=D

当然啦,我会继续加油的=P

ee siong
平安夜+圣诞节快乐XD

祈颖 said...

yorokobi
哈哈,其实是写了一大堆的废话!XD

幸福王子
哇,那你算蛮特别的呢,宰相肚里能撑船,这句话蛮适合你的XD

akira
看得出来哦,你还因为部落格而认识了不少朋友呢。:)

geokEng said...

我的blog也是写着我的快乐,伤心.

对!
写blog是为了自己!
让自己长大时!
可以返回看看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

祈颖 said...

geokeng
你说的好对^^
每一次回头看自己的文章都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geokEng said...

对丫!
看看自己做过什么........做过什么傻事=="

祈颖 said...

GEOKENG
对咯,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