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9

快乐的背后,失去的自我

我们常常说:“失去的总是最美好的”,这句话不假。就像是我失去的自我,也是最美丽的。

小时候,我大可不必顾虑别人的眼光,做我喜欢做的事情,说我喜欢说的话,继续保持着我跟别人的相处模式,继续保持我说话的方式。

长大后,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要顾虑别人的眼光,做的每一件事一定是要按照众人的逻辑来做。

自我瞬间毁灭。

什么时候,我已经没有自我了?
连我的妹妹都说,在一些朋友的面前,变得不像自己,变得越来越忧郁,变得不开心,在笑的时候,感觉是在拍马屁,委曲求全,摇尾乞怜,或许这样说很夸张,但是我发现在他们的面前我并不快乐,我只是戴上了一个手工精细的面具,行尸走肉地存活着。

朋友不就是带来欢乐的吗?

我曾经有过一段友谊,曾经是那么的美好,但是因为某种原因,我们的友谊分裂,从此以后,我与人之间的友谊我总是小心翼翼,怕一个不小心,像玻璃球的友谊又再次破碎。

因为这样,我在朋友面前尽量扮得我很快乐,希望我是一个能带给别人欢乐的人,但是,他们依旧认为我是个忧郁的人,我顿时认为,之前的努力都是白费的。

对于那些一直带给朋友欢乐的人,我很佩服你,因为你们快乐的背后,一定隐藏着像我一样忧郁的背影。

12 comments:

乌龟·就是我 said...

你的感觉,和我一样。
所以我觉得,还是做回自己最好。否则到最后,会迷失了原来的自己,回不去了…那就糟了。

greatsmile said...

现在的人都很假,已经丧失了最初的本性。(包括我自己)

嘉莹 Kah Ying said...

嗯。我现在的生活也和你一样。
跟我的朋友在一起,我会感到自卑与很没有自尊……
无论他们不说的东西有多无聊,
我也是还要假笑。

我觉得做回自己最重要。

如果 said...

你缺乏的是自信吧。为什么说得带给朋友快乐的都会忧郁酱……用心对待朋友就可以了。你对谁好谁都会对你好的。

祈颖_Akemi said...

乌龟
还好啊,我在一些朋友面前却可以做真正的自己。

greatsmile
一个人不假,怎能生存?

祈颖_Akemi said...

kahying
真的,我也深受同感,如果不自己去融入他们,自己会很寂寞。

如果
不一定咧,有些人我对他们好他们不一定对我好啊,世界无绝对。

蕴如 said...

我也曾经如此。过些日子想通了就会慢慢好转的,加油咯~

``♥xiiao ping♥`` said...

为什么要伪装自己呢?做自己最好,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这样或许你会快乐一些,因为我自己就是这样的。
加油,祝你早日回到从前的你,真正的你。

瑂玹 said...

哈哈。。。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有忧郁的一面
不过,
长大了,人也胆小了许多
因为害怕、自卑、现实,
让我们迷失自我。。。。

祈颖_Akemi said...

蕴如
或许吧,我年纪小,人生经历不够,或许过一阵子就会想通了,祝我成功吧XD

xiao piing
看来很多都是过来人,我想这只是我人生一个微不足道的考验吧,相信我,我会做回自己。

祈颖_Akemi said...

kimberly
真的啊,有时候,现实的残酷真的会让我们迷失自我,我真的要让自己有些自信了!我们一起加油吧^_^

日月神教-任我行 said...

AV,無碼,a片免費看,自拍貼圖,伊莉,微風論壇,成人聊天室,成人電影,成人文學,成人貼圖區,成人網站,一葉情貼圖片區,色情漫畫,言情小說,情色論壇,臺灣情色網,色情影片,色情,成人影城,080視訊聊天室,a片,A漫,h漫,麗的色遊戲,同志色教館,AV女優,SEX,咆哮小老鼠,85cc免費影片,正妹牆,ut聊天室,豆豆聊天室,聊天室,情色小說,aio,成人,微風成人,做愛,成人貼圖,18成人,嘟嘟成人網,aio交友愛情館,情色文學,色情小說,色情網站,情色,A片下載,嘟嘟情人色網,成人影片,成人圖片,成人文章,成人小說,成人漫畫,視訊聊天室,性愛,性感影片,正妹,聊天室,
情色論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